【Xer】死生常事/Changer

我一边在车站等着车,一边在脑内排演一个小时后我将出口的话。第一次和女朋友约会,不免有些紧张,况且我还想给她讲一个故事。这个故事我已讲给许多人听过,但效果皆不尽如人意。我真希望这次能够成功了,毕竟,在我的心目中,我的女孩,她是世界上最最聪明的人儿了。
故事关乎我自己,听来非常不可思议:我是一个死过了很多次的人。
是的,我已死去过多次,但在每次死亡的同时都有一个新的我诞生,因此在他人看起来,我是不间断地活到了现在的。我不知道上天为什么要这么安排我的命运,大约是那些致我死亡的事件并不足以使常人死亡,我太易死了,偏偏——大概——我的阳寿也没有尽,于是上天只好让我一次又一次“复活”。不过,死了终究是死了,纵然新生的接替者继承了死去的那个的一切记忆,但我自己心里清楚,我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“我”了。我是一个成功的假冒者,就像卢浮宫里挂着的蒙娜丽莎,分明是件高仿赝品,但人们都把它当真品看,于是它便成了“真品”了。
另外,我只知道自己在何时死过那么一次,但关于死亡的记忆,我却一点都没能保留——我想上天并不想我窥得太多死亡的秘密。我也不清楚我都是怎么死的,只能通过有的记忆勉强推测一个可能的死法。我以前对这些还挺好奇的,但如今已觉得还是不要知道太多为好,说不定很血腥呢?在我的推测中,有一次我是跳楼死的,我一点也不想想像我究竟摔成了什么样子。
我所记得的我最早的死亡,是在我与我的初恋分手后不久,我怎么也不能相信这段感情的逝去,于是乎……算是殉情了吧。新生的我保有记忆,感情则没有,因此我便坦然了。这只是我明晓的第一次死亡,我相信更早的死亡应该还有,只是彼时我不懂事,记不清了。
之后的一次死亡,是在我与我一个很要好的哥们翻脸之后,他拉着一帮子人将我孤立,在不平与愤怒中,新的我诞生了(新我和旧我会有并存的情况)。新我掐死了原来的那个懦弱的、还怀着和好期许的我,与那哥们大打了一架,随后如愿走向孤独。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次旧我被新我杀死。
后来又有了好几次死亡,那段时间我死得很频繁,不过,最近的一次死亡后,我想现在的我应该能活较长的时间了。这最近一次的死亡也蛮特殊,现在的我与前一个我并存了相当长的时间,期间“我们”还爆发了数次极大的冲突——原来的那个家伙,我必须这么说,太反社会了,我不过觉得该多和别人交交心,他居然为此差点把我弄死。但结果当然是我“赢”了。前一个我最终在他自己都忍受不了了的孤独中吞下了数片安眠药,醒来时,便只剩我一个了(这死法仍只是我的推测)。哈哈,这话听起来真是怪怪的,不过的确是这么一回事。
顺带一提,现在的我能赢,那个我将见的女孩可帮了不少忙——能结识她,真是太好了呢。
……
“这听起来真像个故事。”
听完了这些的她在沉默了几秒后,如是对我说。我不知她明了了几分,单看表情,似乎还有些半信半疑。我有准备“这都是我编的”的说辞,但我真不想与她说,她若不能懂,大约也没谁能懂了。
“的确,不过,我很认真的哦。”我说。
她用手臂支起头,盯着我的眼睛看了一会,随后又放下手臂去看桌面。几分钟之内我们都没有与彼此说话。终于,她再次抬头,笑了一下:“好吧,你真会唬人。”
我也笑了:“我哪里唬人了?都是真的。”
“行吧,真的。——这个想法真有意思。这么说,你要不要来猜一猜:我死过了几次?”

评论(5)
热度(2)
©DFish337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