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队拟/北京人和/上海上港】十五年后的庆典

【写在前面:无意评价我未亲历也没有深入去了解的当年。让往事随风,是我的态度也是我心目中人和的态度。】

【背景:2018年11月7日,上港2:1人和赛后夺冠庆典时】


比赛结束后人和没有与球员们一道回更衣室,却倚着替补席看起了热闹。八万人的工作人员都在忙上忙下准备着颁奖典礼,他在那里安安静静一声不响,也无人注意到他的逗留。

不过还是有一位不放心的人和跟队人员陪着他:“你要看吗……?”

“看看呗,这说不定是咱这几年离冠军最近的一次了。”人和笑道,还玩起了自嘲。

主队的球迷们正疯狂地喊着“冠军!冠军!”,人和的目光在体育场里找了一圈,最终落在了“海神”横幅下的那一片看台。他看着看台上的球迷或欢歌笑语或激动落泪,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。

好像有点体会到陕西球迷和贵州球迷的心情了呢。他想。虽然他也知自己要过分得多。

上港的球员们已在球迷的欢呼声中站上了领奖台,火神杯就摆在他们的身前。人和欣赏着它的模样,脑中却浮现出另一座奖杯的、如梦中般模糊的影子。他望向看台,又总觉得红色的海洋中,隐约闪烁着一抹蓝白。“嘭——”在金色的彩带中,火神杯被高高举起,在这片名为八万人的球场上——

“所以,如果……”

他听见他对自己问出了那个问题,纵使他最不愿回忆关于那段岁月的每一帧,但当他选择了留在这里目睹举杯一刻时、当他再一次来到上海踏入这座球场时、当他得知上港极可能在这场比赛提前夺冠时,他就知道,自己一定会控制不住去想这个问题:

如果在这里捧杯的是自己,在十五年前。

一切是否会不一样?

……

一定会不一样。

可是没有如果。

……

他看着火神杯在一个个上港球员之间流转,一次次被举高、亲吻,直到被传到于海的手中。“走吧。”他低声喊上那位陪着自己的跟队人员,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去,悄然如一年多前他隐于悼念王国林的人群。

“诶,诶好……你不看了吗?”那位跟队人员倒已看得起劲,愣了一下才追上。

“不看了,差不多就这样呗,早点回去休息,明儿一早还要回北京呢,周日又有比赛。”人和说,“哎,以后的上海德比可要更热闹了。”

“呃……”跟队人员还在犹豫要怎么接,人和已继续道:“咱也要努力啊,争取让咱北京的德比,也能多点儿看头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5)
©DFish337 | Powered by LOFTER